close
因為公司的一些瑣事,搞得最近心情烏煙瘴氣的...
常常...當一個人靜下來時,會問自己為何會那麼在意得失...
很多時候都是自己心裡的不平衡,才會搞得這麼鬱鬱寡歡...
明明知道他人的心眼,卻也跟著瞎起鬨,結果自己心裡難受...
每當我有這些負面情緒時,都會有另一個聲音告訴我要往正向去思考...
我也一直都知道,就是因為心裡知道,自己又身陷其中時...心裡開始有自我衝突...
所以...才會有現在的情緒出現...
我的穩定度還不夠...我只能這樣解釋自己現在的心...
做好自己...好像不是那麼簡單...
當我靜下心來看時,看到了一個字...就是"爭",爭什麼呢??
爭是非,爭排名,爭主管寵愛,爭業績,爭客人,爭表現...
我不喜歡去爭,但卻也會被那些勾心鬥角的影響,
我...很不喜歡那些嘴臉...厭惡至極...
我不喜歡的是...為了爭得一個結果..所表現出來的行為和過程...
這陣子發現,"放下"這句話真的很值得思考...
當我情緒被影響時,我就會告訴自己要放下自己心裡的不平衡...
放下那些主觀想法....
放下的智慧...讓我明瞭...有時候退一步...就是往前走了一大步...
心有不平時,抬起頭來,向前看...會發現終點還很遠呢...
慢慢咀嚼這場人生的箇中滋味.....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陽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